close

勇敢的往前進

誰不是帶著膽怯與人性的弱點

前進

 

今天下午重回軟埤溪取景

順道想跟上個禮拜說可以接受訪談的阿婆聊天

在家的阿公說阿婆去厝邊抬槓了

遂先至溪邊勘景

 


自從做了業務之後

常有更多機會直接面對面的接觸陌生人

心中儘管忐忑但總是微笑著打招呼

我依然十分感念電話客服的那段時間

讓心裡茁壯不怕被打槍

也時常提醒自己的語調所需展現的親和度



約莫又過了三十分鐘回到阿婆的家

沒想到阿婆和我見面寒暄過後

話鋒一轉說我上禮拜的隔天怎麼沒有來?

等了你一下午了,這樣說話沒有信用?@@

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做業務有時候時間拿不準

一忙錯過可以來的時間了

而且阿姨也沒有留電話給我呀(這中間必有誤會阿,請聖上明察~~~~)



阿婆又碎碎念了一陣

直說下禮拜要去醫院都沒有空

意會到言下之意是不希望找他約訪談

我只好緩頰著說

沒有啦,就是想問問阿姨以前在溪邊生活的印象是什麼(汗)

不會佔太多時間


阿婆說,就是在溪邊摸蝦蛤而已啦、阿軟埤溪也沒什麼呀,就你現在看到這樣...

(沒好氣的語調)


後來她才比較了解我在做的這件事和工作業務是不一樣的
(也許之前耿耿於懷的是這個,以為找她是因為我的工作需要)

又順便和阿婆分享了周末在豐原火車站前的活動、希望有空可以來看看~

阿婆說:喔,陳清龍水岸花都我知道,他不錯有在做事!

感覺到阿婆的神色比較和緩了
也不敢再耽誤他寶貴的煮飯時間,議題宣達目的完成!告退!




但,在互動過程中,有件事讓我心中微微的刺痛

並不是阿姨給我閉門羹,還有點慍色的回覆

而是對於軟埤溪,她似乎沒有太多的感受

反而帶點輕視嘲笑

是否因為現代生活的快速變遷與生活的諸多無奈

已讓她對於曾經更乾淨不受汙染的軟埤溪無感了?

那語氣中的嘲諷

我寧可是為了刺激我多一分,竟不願是不屑軟埤溪多一點!

 


也許阿姨不是可以呈現影像的有緣人

也許上個禮拜的爽快和親切也不過是一時興起

以為她會有更多分享

讓我蒐集到有關軟埤溪的趣聞軼事

但不知為何,仍然期待下次再經過她家門口

告訴她我片拍得如何了

並帶著一份純粹的關心

喊到:阿姨,我來囉,妳身體伍卡好某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